团学风采

  • 0591-88020260

资料下载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 参加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优秀团队评审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4 13:00:01 浏览人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把思政课开在乡村里,用眼、用心、用情感受,真正将思政课入脑入心,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重要论述,鼓励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工商管理学院派出了11支队伍奔赴新疆喀什、福建各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开学初我院举办的暑期“三下乡”成果汇报会上,“永泰践习实践队”和“源来是你”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了校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选大会的参赛资格。
  2022年10月4日下午,我院派出的两支队伍参加了校团委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审大会。活动现场,两支队伍的汇报人李宗涛和叶宜霖侃侃而谈,阐述了团队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取得的各项成果。
  其中,“源来是你”小队基于畲族乡镇的现有情况,就助力文化传承,吸引人口回流等问题展开详细的讨论,并围绕当地特色农产品和民族文化,构建了一套相对完整的帮扶计划。“永泰践习实践队”则发扬商院学子之长,以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同当地企业合作,为学院建设研学基地奠定了基础。
  活动的最后,评委老师对到场队伍的表现进行简要的点评并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家要敢于投身社会的熔炉,努力为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前途而奋斗。评委老师的发言让在座的同学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唱响主旋律,充分发挥了工管学子良好的道德修养和精神风貌,它将成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新起点,引领着更多的工管学子们,昂首挺胸,迈向未来。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供稿)


                               

上一篇: 再次启程
下一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 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