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0591-88020260

资料下载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福满福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她们这样过!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22:22:09 浏览人数: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妇女文化生活、彰显福商巾帼风采,校工会、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一场“福满福商”主题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吴访益、校长程灵、副书记蒲文庆、副校长林文艺,20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图片

校党委书记吴访益向福商女性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与各代表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之家”畅谈巾帼的重要性,并鼓励女性教职工要做好三个“牢记”: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以春风化雨的爱心、循循善诱的耐心、见微知著的细心,引领学生在人生道路上前行。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实现教师职业生涯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拼的干劲、实的作风、敢的担当。三是要牢记家庭、家教、家风是事业的起点,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有责、有义、有爱。

 

图片

图片

校长程灵在与女性教职工深入交谈中,了解大家在教书育人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探讨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中的困惑点、思疑点、纠结点;关注在家庭经营中的矛盾点、聚焦点、突出点,并指出:幸福不是上天赐予,是个人长期不断积累、努力和奋斗的结果。她希望每一名女性教职工都能散发出强大的女性力量,传递更温暖、更幸福、更向上的正能量。

图片

一、“幸福”讲座,聚能量

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二级教授吴贵明博士受邀为师生带来题为“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与人生幸福”的专题讲座。讲座以幸福人生为脉络,从个人职业规划,到爱情“双向奔赴”,再到家庭经营,最终实现家庭与事业“双翼齐飞”,兼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吴教授强调,对于事业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对于人际关系,要保持独立人格,加强真实的情感交流;对于家庭影响,要发挥母亲的才、情、趣,以自身职业发展为正向引导驱动,陪伴孩子成长成才。

图片

二、“福袋”制作,寓美好

一个“福袋”贺佳节,袋袋寓美好。福袋寓意“装满福气的袋子”,象征着吉祥、福气。“福袋”制作活动中,女教职员工热情高涨,仔细挑选着各种香料,亲手制作出了独一无二的“福袋”。这种“学、思、做”亲手制作过程让大家成就感满满,不仅让参与者深入体验到“福袋”作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使每个人都能带着充满幸福与福气的“福袋”回家,更是精神文化的传承与分享。

图片

三、幸福“邮”你,添乐趣

通过携手马尾邮政,学院专为女性教职工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闯关小游戏,包括投壶、蒙眼踏步和幸运滚滚乐。在轻松欢乐的游戏氛围中,教职工享受了趣味性、刺激性、挑战性,大大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进一步促进了团队成员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


四、闲茶“福”香,缓压力

赏艺品香、共叙风雅。由茶道协会的同学们精心策划并呈现的茶艺表演,为女性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放松及享受生活的时刻。在品尝精选茶叶、精美茶点中,女教职工相互分享着工作生活中的逸闻轶事,进一步丰富了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了艺术情操,同时以和谐、纯粹、包容、谦逊的茶精神缓解了工作压力,加强了相互间的沟通理解,增强了女性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

图片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多方式、多角度及全覆盖的方式,采用专业性与趣味性、普适性与独特性的视角,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女性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释放了压力,充分感受到女性力量带来的喜悦与幸福,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团队的凝聚力。

 

上一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 吴贵明教授受邀做“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与人生幸福”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