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0591-88020260

资料下载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吴贵明教授受邀做“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与人生幸福”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22:28:13 浏览人数:

202435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工商管理学院邀请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二级教授吴贵明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与人生幸福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吴访益、校长程灵、副校长林文艺,女教师和学生代表近200名到现场聆听。

吴贵明教授从女性职业生涯发展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谈女教师的人生幸福。她说,积极的心态、自信的性格、谦虚的态度、宽宏的度量、健康的体魄是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修为,广博的知识面、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良好的处理信息能力是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的职业素养,个人修为与教学科研育人能力相辅相成。对于职业发展,吴教授强调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及底层认知结构、个人修养和专业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对于人际关系,她鼓励女性保持独立人格,加强真实的情感交流。对于家庭影响,她认为女性要发挥母亲的才、情、趣,以自身职业发展为正向引导驱动,陪伴孩子成长成才。讲座以幸福人生为脉络,从个人职业规划,到爱情“双向奔赴”,再到家庭经营,最终实现家庭与事业“双翼齐飞”,兼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校党委书记吴访益在讲座现场向全体女性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女性教职工们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用女性职工的幸福力引领工作蒸蒸日上、家庭欣欣向荣,充分展现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职业女性形象。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讲座的机会,将吴贵明教授的建议和指导付诸实践,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和人生追求。

校长程灵认为,吴贵明教授的讲座角度细腻新颖,从求解家庭与工作的“平衡法”,到解析育儿“成长与陪伴”,再到打破职场晋升的“天花板”,层层递进。“幸福不是上天赐予,都是个人长期不断积累、努力和奋斗的结果。希望每一名女性教职工都能散发出强大的女性力量,传递给社会学校更温暖、更幸福、更向上的正能量。”程校长表示,“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女性教职工的职业发展,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

a355e10099a45e842ab79ec4f232036

776cfd619caf654aff5a9069d47c6f9

47edc33e658d710538f3fee3845fbf4

 

 

 

 

 

 

 

 

上一篇: “福满福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她们这样过!
下一篇: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