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0591-88020260

资料下载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关于期末和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12:09:16 浏览人数:

                               各单位:
  今年学生暑假时间为2022年6月25日-8月27日。在校学生8月28日回校报到、注册,8月29日正式上课。2022级新生9月3日(连江校区)-9月4日(马尾校区)报到,9月4日-5日入学教育,9月5日-18日军训,9月19日正式上课。全体教职工7月1日开始放假,8月27日正式上班。7月1日-8月26日学校安排教职工值班,具体方案另行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期末和暑假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 学生温书迎考季,相关单位要暂停校内文娱活动。
  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要会同各教学单位切实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等要会同有关教学单位安全有序地做好部分专科学生宿舍搬迁工作。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要利用暑假时间,妥善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并集中时间和精力推进课题研究,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
  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本单位师生深化防溺水、防触电、防台风、防自然灾害、防不法侵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一般不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严禁参加任何非法宗教、赌博、迷信等违法活动。各单位要在本单位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整治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学生工作部、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学生宿舍水、电检查工作,确保学生宿舍水源、电源处于切断状态。安全保卫处要会同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实验实训中心等对教学、科研、实验实训、生活设施等重点场所,集中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治理行动,确保暑假校园安全。团委、有关教学单位要切实做好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组织管理工作。
  三、强化疫情防控 。
  1.执行严格请假报备制度。暑假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离榕。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榕的,普通教职工通过0A系统填写《教职工防疫期间外出申请表》报单位负责人审批,中层干部按照《关于修订中层领导干部外出请假规定的通知》执行,学生由所在二级学院审批并报学生工作部备案。全体师生出省按照《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2.坚持假期个人健康监测和维护。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和健康打卡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去向动态。离榕师生要遵守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尽量自驾、乘坐直达航班并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留榕师生要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不聚集不串门,减少社会接触,在公共区域坚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优化服务保障。
  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学期工作,按照学校本科工作合格评估等工作部署,根据自身情况,安排人员加班或值班,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后勤管理处要会同有关单位做好教室、宿舍、办公场所全面检修维护、暑假期间通勤车辆安排,信息技术中心要加强网络技术保障,基建处要抓紧推进连江校区南区建设项目、建筑物安全隐患整治工程等项目,协助推进鼓楼校区20号楼改造等,确保新学期、新校园、新气象,保障教学管理有序运行,党政办公室要妥善安排好干部轮休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要分别制订排班计划)统筹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并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及早谋划、科学制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安全保卫处要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巡逻工作和校门管控。

                            党政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上一篇: 关于2024年清明节放假课程调整的通知
下一篇: 福建商学院2022-2023学年校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