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 0591-88020260

资料下载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辩论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19:52:30 浏览人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为给同学们打造一个展现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工商管理学院于10月9-11月16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辩论比赛。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本次辩论赛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在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台下观众激情澎掌声连连响起。复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之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活跃起来。 历经疫情停课的波折,终于我们于11月16日晚七点在远志楼t3教室迎来了扣人心弦的决赛,参赛队伍就“乡村振兴更注重引进外来优秀人才/培育本地乡土人才”和“大学生择业应该基于兴趣爱好/社会需要”这两个辩题中展开激烈的辩论。自由辩论环节,现场的比赛氛围更是达到了高潮,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现场气氛急剧升温,掌声不断。
  最后,在决赛阶段,经过2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别管我对不队”摘得桂冠,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的举办,提高学生的逻辑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赛场心理素质以及团队的组织和协作能力,为学生以后步入社会积累了的经验。辩论赛不只是智慧与灵感的碰撞,更是一种思辨精神的传达,工管学子用自信和智慧,扬青春之帆,用实际行动续写了青春校园的华美篇章。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供稿 )


                               

上一篇: 我院开展“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系列活动
下一篇: 核酸检测志愿行,齐心协力助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