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0591-88020260

资料下载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19:33:57 浏览人数:


2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对新学期支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达颖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棋元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IMG_20240227_143600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全文内容。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共六章、三十四条,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明确了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学史明理,强调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从历史中寻经验、求规律、启智慧。二是学史增信,强调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是学史崇德,强调教育引导党员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四是学史力行,强调教育引导党员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会议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做好相关记录;三是要积极鼓励和引导我院新进青年优秀教师入党;四是学生支部要规范执行发展党员有关程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会上还为各支部发放了《福建支部生活》杂志。

 

上一篇: 工商管理学院读书社开展“传承优良作风,争做时代新人”线上诵读打卡活动
下一篇: 青年大学习第21期: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特辑——强国复兴(附上期学习情况)